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下一個具有衰退風險的國家:竟是德國
日期
2012-05-0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2-05-02  22:00     

隨著經濟衰退在歐洲蔓延,德國可能也無法倖免於遭到拖累。

過去一周,西班牙與英國透露他們已再度落入了衰退,經濟已連續二季下滑。

總計,目前已有12個歐洲經濟體已正式落入衰退。

德國--歐洲最大,全球第四大經濟體--可能是下一個。2011年最後三個月,德國經濟下降了0.2%,並預期在5月中公布第一季數據時,將顯示經濟再度緊縮。

整體而言,由於各國政府的撙節計劃--加稅並削減支出--對經濟成長造成衝擊,預期歐元區經濟今年將溫和衰退。

相對健康的德國,儘管敦促其他國家採取撙節改革措施,然其本身經濟並無需亦採行這些痛苦的舉措。

但是歐洲減緩的經濟仍然對德國依賴出口的經濟造成了衝擊。

此外,新興經濟體--中國與印度,成長放緩,亦對德國出口商造成了影響。

分析師不預期,德國國內消費能抵銷下降的出口。因為德國人一向生性節儉。

德國疲弱對該地區將造成負面影響。德國經濟佔歐元區生產的三分之一,一旦衰退,必將造成相當的衝擊。

然而,分析師並不預期德國經濟會大幅下滑。

德國4月製造業意外下降,但其中的企業與投資人信心卻上升。

分析師說,由於德國仍具有高度競爭力,若出現衰退,可能僅屬短暫。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