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國PMI連續5月回升 專家:經濟增長趨穩
日期
2012-05-03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2-05-02  07:45 

中國統計局服務業調查中心和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共同發佈的最新數據顯示,中國 4 月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 (PMI) 錄得 53.3% ,環比上升 0.2 個百分點。該指數在經歷連續 5 個月的回升之後,已高於去年同期水平,業內專家分析稱,這顯示出中國經濟增長呈現趨穩向好的基本態勢,但仍需繼續保持並鞏固。

香港《文匯報》報導,報告指出, 4 月份中國大中型製造業企業 PMI 為 53.7% ,環比上升 0.3 個百分點,是拉動 PMI 上升的主要因素;小型企業 PMI 為 49.1% ,比上月回落 1.8 個百分點,在此前連續 3 個月高於臨界點之後,當月跌至 50% 下方。

統計數據顯示,從 11 個分項指數來看,同上月相比,生產指數、新出口訂單指數、供應商配送時間指數上升,其中生產指數升至 57.2% ,高於上月 2.0 個百分點,為去年 1 月以來的最高點,也是本月 PMI 提升的主要動力。此外, 4 月份製造業企業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指數為 54.8% ,比上月回落 1.1 個百分點,表明製造業主要原材料購進價格上漲幅度有所收窄。

中國物流與採購聯合會副會長蔡進表示,連續回升的製造業 PMI 表明經濟增長呈現趨穩向好的基本態勢。從本月 PMI 指數看,經濟增長的雙穩格局正在逐步形成,宏觀經濟在趨穩基礎上向著好的方向發展;同時購進價格指數回穩下行,反映價格會在前一階段持續高水平基礎上有所回落並趨穩。

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立群分析認為, 4 月份 PMI 指數繼續提高,但幅度明顯減小,同時新訂單指數回落。這表明經濟趨穩的跡象逐步明顯,但仍有一定的不確定性。

他指出,訂單反映市場需求狀況,第 1 季出口、投資、消費增速都較上年同期明顯降低,他同時強調,受需求變化影響,預計未來中國經濟增速仍有繼續降低的可能。穩定投資增速,穩定需求增速成為穩定經濟增速的關鍵。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