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穆迪:歐洲持續惡化 + 高油價 全球經濟增長面臨潛在風險
日期
2012-05-03
鉅亨網編輯查淑妝 台北綜合報導  2012-05-02  13:00     

國際評級機構穆迪 (Moody's) 更新其《全球風險報告》,指因歐洲經濟持續惡化,加上面臨石油危機帶來的風險,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增長將面對潛在風險,但維持今明兩年全球經濟溫和增長的預測。

《星島日報》報導,紐約期油昨日在亞洲時段的淡靜市況中走軟,對於中國新出爐的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以及澳洲央行大減半厘息反應冷淡,昨日低位曾見每桶 104.39 美元,隔日跌 48 美分,跌幅 0.46% 。自 2 月 24 日因為制裁伊朗風波引發的供應憂慮,期油曾攀見 109.77 美元;但受到歐債危機和中國等新興經濟體增長放緩影響,油價其後回軟,但年初至今仍有 1.72% 的升幅。

穆迪的報告預期,今年全球經濟的增速將低於 2011 年;並將遠低於 2010 年。

穆迪同時預料歐元區經濟衰退會加劇,地緣政治風險推升油價,中國經濟硬著陸風險是主要經濟體復甦所面臨最大的潛在威脅。

穆迪在《全球風險報告》中稱,預計今年美國經濟將有一定程度的改善;歐元區將經歷溫和衰退。該評級機構還表示, 20 國集團 (G20) 中的許多新興市場,今年的經濟增速料將低於此前的預期。穆迪預計,這些新興市場經濟體今年整體增長將為 5.8% ; 2013 年將為 6% 。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