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巴克萊銀行:中國經濟現初步改善跡象
日期
2014-04-03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和訊網) 2014-04-02 09:56:56 

和訊銀行訊息 國家統計局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近期出現小幅度上漲,三月份制造業采購經理人指數上升至50.3,這也是自11月份以來pmi的首次增長。大型企業pmi 的增長引領了整個市場pmi的上升,其中大型企業的pmi從2月份的50.7上升至3月份的51。匯豐采購經理人指數從2月份的48.5下降到3月份的 48。

巴克萊銀行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國家統計局采購經理人指數具有更大的樣本量、較大的行業覆蓋面和更長的采樣周期,這為整個經濟環境提供了更加準確的資 訊。還值得注意的是,盡管國內重組力度對pmi有所拖累——政府正在試圖治理五大產業,特別是鋼鐵和水泥的產能過剩現象,國家統計局采購經理人指數仍然出 現了改善跡象。

巴克萊銀行表示,深入觀察數據,pmi出現了混合狀況。從企業規模方面來看,相比於大型企業的擴張,微型企業和中型企業采購經理人指數仍 然低於50,分別為3月份的49.3和49.2,和2月份的48.9和49.4。同樣,官方pmi的分類指數也表現不一。產出指數和新訂單指數從2月份的 52.6和50.5輕微上升至3月份的52.7和50.6。特別是新出口訂單指數在同一時期從48.2增長至50.1,也是在過去四個月中的首次上升。進 口指數也出現了同樣的改善,從46.5上升到49.1。然而,投入價格也進一步從47.7下跌至11月以來的最低點44.4,暗示著對ppi的進一步下行 壓力。盡管讀數顯示低於50,制成品和原材料的存貨仍然在三月有所回轉。這種改善跡象也暗示了反復進貨的可能性,但我們認為這種可持續性的判斷仍然言之尚 早。

巴克萊銀行認為,現行的pmi數據對於政策決策者來說是一種緩解,因為它表明了經濟增長並沒有像早期發布的pmi所顯示那樣有所放慢。國務院總理李 克強在上周強調,政府已經準備了一系列政策來應對今年的所有波動,並保持經濟在合理范圍內的增長。這表明了政府將采取更多行動來維持經濟的平穩增長,支撐 了我們幾周前發布的中國發展弱於預期的觀點。三月中旬以來,我們已經預期政府會加快計劃的投資項目進度以及推出平穩措施以確保其實現“底線”增長。我們也 期待政府能出臺更多的放松管制措施和國有企業改革措施來釋放新的增長動力。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