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聯準會Evans估計 2015 年才會升息
日期
2014-03-31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4-03-29 02:18:32 

芝加哥地區聯邦準備銀行總裁 Charles Evans,周五 (28日) 在香港出席瑞士瑞信亞洲投資大會 (Credit Suisse Asian Investment Conference) 上預測,由於通膨率維持低檔,加上失業率依然偏高,美國政策利率在 2015 年前都將維持目前接近零的水準。

Evans 指出,在目前通膨率只有 1% 的情況下,甚至還需要採取進一步的寛鬆政策。不過由於低利率原則上會導致金融擴張過度,貨幣政策並不是消除過熱風險的最佳手段。Evans 認為,要直接解決金融風險的問題,採用“宏觀且謹慎”的政策工具是比較好的一個方法。

Evans 隨後在接受財經媒體 MarketWatch 訪問時表示,他認為 Fed 進行升息的時間點將落在 2015 上半年,而在經濟狀況有需要的情況下,部份適合的貨幣政策將持續到 2016 年初,真到基金利率上升。

Evans 預估,聯邦基金利率在 2016 年底前將升至 1.25%,比他之前預測的還高 1 碼。他同時也指出,今年初肆虐美國各地的異常嚴寒氣候,可能會拉低美國首季的經濟成長率。部份民間機構甚至預測,首季 GDP 成長率可能只有 1.5%。

不過第 2 季的經濟成長就能擺脫天氣的影響,企業對未來展望也都維持樂觀的態度。Evans 預期,美國第 1 季後的 GDP 成長率,平均能達到 3% 左右的水準。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