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與中國股市走勢背離 讓人大惑不解
日期
2014-03-1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3-11 23:34:33 

周一,中國大陸公布經濟數據讓人失望,對全球股市構成了壓力。德意志銀行周二發布報告指出,要不就是美國股市需要回檔,否則就是中國股市極需重振雄風。

「較長期而言,S&P 500自2009年3月9日低點上漲,五年來大漲了逾2.7倍,然而相同期間內,上海綜合指數卻小幅下跌,」德意志銀行分析師雷德(Jim Reid)與艾坡(Anthony Ip)在報告中說道。

儘管這全球二大經濟體密切相關,然而其股市卻呈現了背離走勢。

分析師說,過去五年,中國經濟大幅擴張,達68%。因而投資人或許對其股市具有高度期待。然而上海股市的個股表現,卻讓人不敢恭維。

雷德與艾坡指出:「市場的表現,似乎與基本面大不相同。」

「到了某時,中國股市可能會展現強勢,」二位分析師寫道:「這類背離走勢不會永遠持續下去。」

當然,結束這種背離走勢,也可能是美國五年的多頭漲勢戛然而止。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