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富蘭克林:未來3年生技盈餘成長估28% 遠優其他產業
日期
2014-03-12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記者許庭瑜 台北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40311

雖然今年來生技股已有不錯表現,不過富蘭克林投顧指出,市場預期大型生技股2013-2016年的年複合每股盈餘成長率可達28%,將為史坦普500大企業的4倍,加上春季有許多生醫展,建議投資人可以分批進場佈局。

富蘭克林投顧指出,生技股延續過去三年的強勢,持續蟬連今年以來漲勢最為突出的產業之一,相較於2000年前,今年升技有更強的基本面所支撐:除了 市場預期大型生技股2013到2016年的年複合每股盈餘成長率可達28%,將為史坦普500大企業6%的四倍之多;再者,生技股淨利潤率更達26%,優 於史坦普500企業的10%(資料來源:高盛證券,更新至2014/1月),因此對生技產業抱持正面看法。

因此富蘭克林投顧預估,在美股市場當中,生技及科技產業仍扮演兩大主流。今年迄今,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上揚約4.6%、那斯達克生技指數大漲約18%,且指數再創歷史新高,顯示產業主流地位不變。

目前市場資金對生技股的青睞度仍高,且春季仍有眾多生技醫療相關論壇將舉行;操作面上,建議空手者可以定期定額扣款搭配逢均線單筆承接的方式,以適宜比重將生技股納入投資組合之中,參與生技醫療產業的龐大商機。

此外,上週美國股票甚至大幅吸金99億美元,可見市場信心。加上美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初值升至56.7、創下近四年新高點、聯準會維持緩步縮減 購債基調,企業財報湧現喜訊,併購與增發股利的利多不斷,且歐洲經濟在主要國家的帶領下,重返成長表現,帶動全球股市二月以來呈現大漲走勢。

當前,歐美經濟動能重燃、股市依舊維持全球領航的姿態,加上日前G20財長及央行首長會議達成共識,各國將採取措施,達成未來五年全球經濟產值增長2%以上的目標,這些均可對市場與產業捎來利多。

富蘭克林認為,現今股市多頭主流在歐美市場,未來美股史坦普500指數有機會再挑戰新高,若能帶量突破,將可望引領全球股市再拉出一波漲升行情,建 議空手投資人可趁現在積極找買點進場,首選全球股票型基金或歐美成長股票型基金,或採單筆分拆多筆的定期定額策略,才不會因為短線雜音而錯失股市多頭行 情。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