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五大理由 美股可能下跌
日期
2014-03-12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4-03-12 00:10:04 

上周,一項偏高的指標發出了賣出訊號。但許多投資人對這項說法,大表懷疑。現在分析師再提五大理由,力勸投資人減碼股市。

根據MarketWatch分析指出,股市不是單行道,而是雙行道,且似乎即將出現U形反轉。

這次方向改變,與傳統智慧的看法恰巧相反。大多時間,多數投資人認為股市只有一種方向:上漲。

MarketWatch分析師則提出五大理由,說明短期內,美國股市較可能下跌,而非上漲。

第一項理由是,過去五年,大多股票已大幅上漲。道瓊指數自五年前本周的低點,至今已大漲了2.5倍。

單單去年,道瓊便上漲逾30%,幅度較經濟自上次衰退結束以來的復甦幅度更大,還大幅超越企業獲利的升幅。在這種情況下,許多投資人決定獲利了結,當不意外。這是理由之二。

第三項理由是精神緊張。美國股市近來極為震盪,第一天大漲,第二天卻大跌。

這是一個專業交易員的市場,而非一般投資人的寶地。波動上升通常係在股價下跌之前,因為投資人會急於爭相出場。

第四項理由是經濟。

自去年底以來,美國經濟已告大幅減緩。雖然減緩的大部份原因,應歸咎予美國大多地區的嚴寒天氣,但這究竟是否只是暫時,仍無定論。

無論真相為何,第一季經濟成長會有多糟?這波經濟減緩對銷售與獲利的衝擊會有多大?市場似乎並未有所準備。

毫無疑問,下個月這些數據開始陸續公布後,眾多投資人將大感失望。更有許多人將先賣出股票,而後再問原因。

最後一項理由,就是那揮之不去的擔憂:國際政治。這次看來可能是美國與俄羅斯的冷戰重現。

歐洲與其他地方的許多經濟體,進出口均依賴美國與俄羅斯。新的冷戰可能讓這些貿易大幅縮水。

如果投資人認為華爾街會忽略這些亂象,快樂地推升股市,當心股票如雪片般賣來。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