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央行長:現在沒必要調整貨幣政策 日元應聲走漲
日期
2014-03-12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4-03-11 18:10:17

日本央行 (BOK) 維持貨幣政策立場不變,且央行長黑田東彥表示,目前沒有必要調整貨幣政策。日元隨之上漲。

一如外界廣泛預期,BOJ 維持大規模的貨幣刺激政策,並堅定對經濟成長和消費物價成長仍在正軌上的評估。BOJ雖下修對出口的觀點,但上修對資本支出和工業生產的觀點。

美元兌日元稍微下跌至103.20日元,交易價格在103.19日元至103.43日元範圍的底線。歐元兌日元自2個月的高點下跌2%,自143.79日元貶至 142.95日元。

由於日元性質屬避險貨幣,因此在市場對中國成長感到憂慮,以及對俄國和烏克蘭間衝突頻仍之際,日元便獲得支撐力。

Commerzbank貨幣分析師Peter Kinsella表示:「今年大多時間,美元兌日元處於101至104日元區間,日元需要新的刺激才會出現下一階段的貶勢,這股力量可能來自日本貿易和經常帳赤字持續的惡化。」

另外,若BOJ示意準備進一步放寬政策,作為銷售稅調漲後對經濟衝擊的一種緩衝,那麼日元也可能因此走貶。

BOJ下回會議時間定在4月30日,即在4月1日銷售稅調升之後,屆時BOJ也會公布半年一度的經濟展望報告,投資者認為該報告是BOJ調整展望和政策動向的一個契機。

投資公司PineBridge Investments日本固定收入部門主管Tadashi Matsukawa表示:「如果要進行寬鬆,他們必須改變對經濟的評估,目前他們認為經濟狀況還可以,因此他們覺得完全不必做什麼改變。」

然而,周一公布的數據凸顯日本的復甦狀況仍脆弱。日本1月份創下經常帳赤字新紀錄,且其第四季GDP成長也下修,意味BOJ的寬鬆措施效力已經慢慢消退。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