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縱然日銀信心滿滿 經濟學家:今年年中可能再擴大寬鬆
日期
2014-03-12
鉅亨網黃欣 綜合報導  2014-03-11 11:50:15 

雖然日本有出口疲弱的疑慮,但日銀認為經濟應能承受 4 月上調消費稅的衝擊,不需要額外政策支援。在今 (11) 日央行會議結束後,市場預期日銀將維持超寬鬆貨幣政策不變。

日銀可能援引工業出口力道、人力需求 、消費者支出等數據,來支持經濟會在未來12個月內緩步成長至通膨達2%的看法。

雖然日銀內部也有對出口悲觀的聲音,但仍是少數,不會影響其對出口成長終將反彈的基調。

日銀的兩日會議將於今日結束,市場普遍預期每年購債60-70兆日元的寬鬆政策仍將繼續。為結束為期15年的通縮,日銀從去年 4 月起大膽採用寬鬆政策,目標是在 2 年內讓通膨重回 2% 水準。

《路透社》於 2 月份對經濟學家調查結果顯示,日銀可能會在今年年中進一步擴大寬鬆,但也更難達成其通膨目標。

在政策不變的預期下 ,投資人需要注意的信號,是日銀總裁黑田東彥是否會在下個月公布預報時仍維持對經濟前景的看法。

黑田與其他日銀官員,都對日本經濟表現得頗具信心,認為能撐過 4 月初上調消費稅帶來的短期衝擊。

今年 1 月,日本通膨來到 5 年新高的 1.3%,符合日銀認為經濟將持續成長的看法;也有官員認為,通膨上揚速度已優於預期。但日本 1 月經常帳赤字觸及歷史新高,讓日銀對於出口增速的看法蒙上些許陰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