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元兌日元小幅回落 因日央行未擴大寬鬆
日期
2014-03-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金融界) 2014-03-11 14:11:20
 
周二(3月11日)亞市盤中,美元兌日元小幅下滑,目前交投於103.24附近。日內,日經225指數開盤上漲0.39%。周一市場訊息面較為清 淡,市場靜待稍后的日本央行利率決議,若日本央行推出更多新政措施。美元兌日元將進一步走高。此外,烏克蘭最新局勢投資者也要關注。

基本面上,日本央行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並承諾以每年60-70萬億日元的規模繼續擴大基礎貨幣。決議公布后,日本股市日經225指數小幅回落約 30點至15230點附近。美元兌日元小幅回落,自103.41日內高位,最低跌至103.24,目前交投於103.24附近。日系交叉盤均小幅下挫,下 挫力度與美元兌日元類似。技術上,投資者上方關注日高103.41附近的阻力,下方關注103.00整數關口的支撐。

日本央行決議顯示,委員們一致同意維持貨幣政策不變,並承諾以每年60-70萬億日元的規模繼續擴大基礎貨幣。日本央行將繼續執行量 化和質化的寬鬆貨幣政策,直至達成2%通脹目標。日本央行委員木內登英提議將2%設為中長期通脹目標,但日本央行以8:1的投票結果否決了委員木內登英的 提議。

經濟方面,日本央行維持經濟評估不變,稱經濟繼續溫和復甦。央行下調對出口的預估,稱出口近期趨於平穩。越來越多的跡象顯示資本支出在回暖,工 業產出增速稍有加快,商業固定投資增長證明企業盈利有所增加。上調對資本支出以及工業產出的評估,強調資本支出上升的勢頭愈發明顯。對於未來經濟風險,日 本央行聲明顯示,經濟前景面臨的風險包括來自新興市場及商品出口主導的經濟體,還包括歐洲債務問題及美國經濟復甦情況。

日內,烏克蘭最新局勢,投資者仍需要關注,一旦局勢惡化,日元會因避險而走強。Citigroup Global Markets Japan的首席外匯規則師表示,市場關注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以及莫斯科方面的應對措施。白宮此前表示,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警告稱,針對俄羅斯吞並克里米亞的進一步措施將給莫斯科方面帶來更大的經濟和外交壓力。

從技術上看,美元兌日元走勢震盪偏多。技術指標MACD(12、26、9)主線和信號線運行在零軸上方,說明價格趨勢偏多。相對強弱指標RSI自50均衡位置上方,顯示價格力度偏多。日內投資者可以選擇逢低買入。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