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周小川︰存款利率開放兩年內實現 人民幣國際化努力中
日期
2014-03-12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  2014-03-11 14:35:15 

《彭博社》報導,中國人行(央行)行長周小川(Zhou Xiaochuan)周二(11日)表示,存款利率全面開放可望在 2015 年或 2016 年實現,此為金融改革的重要步伐。

周小川在全國人大二次會議的記者會中指出,存款利率放開是利率市場化的最後一步,很可能最近一兩年就能夠實現,而近期網路金融各種新興理財產品的出現,對此也有幫助。

中國銀行監督管理委員會將選定 5 家民營銀行,試行存款利率開放,而後再逐漸擴大開放。

他同時說明,在利率市場化的過程中一開始利率會升高,但隨著市場配置與競爭,最終仍將達成供需平衡。

針對近日人民幣急貶,周小川表示,央行的立場較「著重中期趨勢,而短期趨勢並不一定表示中期(也會如此)。」

關於另一項市場關注的重要議題--人民幣國際化,周小川表示,目前仍有許多工作未完成,未來將繼續取消不必要的人民幣使用限制,但人行也不會過份推動國際市場使用人民幣,只是先為部分市場條件鋪路。

他補充道,近日人民幣走弱即可顯示出市場力量有多強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