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人民幣長期可能走貶
日期
2014-03-12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4-03-11 08:02:23

人民幣匯價昨(10)日再翻貶,引起外界關切人民幣未來走向。國際上多家銀行也陸續推出對人民幣走勢的觀察報告,其中瑞銀首席經濟學家汪濤認為,由於人民幣實質有效匯率去年至今,已升值10%有被高估的跡象,他研判今年不會再出現明顯升值,匯價保持平穩。

此外,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高盛投資管理首席投資策略師哈繼銘表示,人民幣匯率將在幾個月內呈現貶值,這是中國人民銀行政策引導的結果,未來幾年的中期表現,則基本保持穩定或小幅升值,這是因為中國大陸擁有穩定的經常帳順差。

但以更長期間來看,考量到勞動生產力放緩等因素,人民幣存在著貶值的壓力。此外,中國大陸金融體系的風險和資產價格的泡沫,同樣增加了未來人民幣貶值的風險。

汪濤則指出,今年人民幣不會出現大幅升貶值,主因來自於人民幣實際有效匯率升值10%,對出口和製造業的負面影響巨大,在保持經濟成長率的前提下,經常帳雖仍是順差,但與主要貿易國的順差幅度已降低。此外,現在的人民幣匯價已是被高估的狀態,今年人民幣不會大幅升值。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