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善用保險把小錢變大 4大族群理財規劃大不同!
日期
2014-02-14
鉅亨網記者陳慧琳 台北  2014-02-13 20:30:20 

象徵金馬奔騰的馬年走到元宵節,農曆春節就將過了,回歸到日常生活,「一年之計在於春」,新的一年為理財立下全新的目標相當重要,透過保 險,其實也可以「把小錢變大錢」,台灣人壽(2833-TW)表示,「小資男女」、「單身貴族」、「三明治族群」及「準退休族」4大族群,理財規劃大不 同。

台灣人壽表示,20多歲的「小資男女」,大多是初入職場的菜鳥,因為收入不高、工作較不穩定,甚至可能沒有任何一張保單,建議可以從「低保費、高保 障」的投資型保單著手,以台灣人壽「新得益人生變額萬能壽險」為例,壽險保障部份,除擁有低保費高保障的特性外,更可依人生不同階段風險需求彈性調整保障 額度,財務規劃部份可選擇投資共同基金、指數型股票基金或是全權委託管理帳戶,有效分散風險。另外,保戶除可定期定額繳交約定計劃保險費外,因應景氣循環波動,還可適時單筆彈性投入。特別的是,這張保單除了提供身故/全殘廢保險金、祝壽保險金,更增列重大燒燙傷保險給付,被保險人滿15足歲前另提供意外1-6級殘廢保險金與集體食物中毒慰問金。

針對尚未成家或是抱持不婚主義的「單身貴族」,如果沒有房貸或是高齡父母扶養問題,經濟負擔相對較為輕鬆,建議可以透過具有「資產保值」、「資產增值」、「抗通膨」的保險規劃,穩健累積資產的同時,亦擁有完整的壽險保障,避免人生風險。

以台灣人壽「鑫好鑽保險」為例,提供身故保險金、全殘廢保險金與滿期保險金,自第一保單年度起,壽險保障每6年以基本保額3%、6%、9%...以此類推,一直增值到保險年齡達90歲之前1日為止,當被保險人屆滿90歲時,即可領取一筆滿期保險金,具有「保本保值」功能。

此外,保戶可以彈性選擇6年期或10年期繳費方式,繳費期滿後,保單價值準備金金額逐年增加,發揮「資產增值」與「抗通膨」效果;有資金需求時,更可靈活運用該保單,提高資金的流動性。

對於壓力最大,上有高堂下有未成年子女的「三明治族群」而言,正處於人生中承擔極大風險的階段,保障額度必須涵蓋房貸、家庭固定支出及小孩教育費,因為能運用的資金有限,加上生活較為忙碌缺少時間理財,建議可以選擇委由投信全權運用決定投資標的之投資型保單。

以台灣人壽「智多鑫變額萬能壽險」為例,使用第五回經驗生命表,保險成本更便宜,可連結委由「施羅德投資」及「未來資產投信」二大國際專業投資機構 全權決定運用投資標的之全權委託管理帳戶,保戶可考量自己的風險承受度及財務運用計畫,分別投資以上兩個全權委託管理帳戶,且可在兩個全權委託管理帳戶之 間互相轉換,每月僅需繳幾千元,就可輕鬆享有專業基金經理人5星級的VIP投資服務。

至於屆臨退休的「準退休族」,生活重擔逐漸放下,許多人希望尋求穩健的投資方式,做好退休規劃。台灣人壽表示,隨著物價上漲與景氣波動,越來越多民 眾擔心通貨膨脹會侵蝕自己辛苦累積的資產,而台灣人壽「新金桔利利率變動型養老保險」,提供壽險保障、海陸大眾運輸、航空大眾運輸及火災意外三種特定意外 傷害保障外,還有機會依每年的宣告利率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

投保年齡最高至85歲,保戶可以選擇一次躉繳,或以7年分期方式繳費,7年期滿後即可領回一筆滿期保險金,在繳費期間,除了擁有壽險保障外,要保人 更有機會每年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增值回饋分享金的給付方式可以選擇現金給付,或是選擇儲存生息,因應市場利率變動,非常適合手上有一筆資金,希望能做保 本的資產配置,或是想要以穩健方式進行退休規劃的準退休族。

台灣人壽再次提醒,穩健財富規劃還是要以建立完整的保障為基礎,再進一步理財、累積資產;民眾可在一年之始、領完年終獎金之際,好好檢視自己的保障及理財規劃,才能依據人生不同的階段性需求進行調整規劃,才能達到持續累積財富、讓小錢變大錢之目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