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2014年 為何是經濟成長年
日期
2013-12-2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2-24 00:03:03

前歐洲央行總裁告訴CNBC說,由於歐元區今年的央行政策與撙節措施奏效,只要結構性改革持續,2014年,全球經濟成長將加速。

「現在明顯出現了全球性的成長,部份已開發經濟體,還出現了讓人驚喜的情況,」特里謝告訴CNBC說。

「或許部份新興經濟體有所減緩,但看待每個經濟體,必須根據其本身的基本面,我認為考慮這些因素後,這將是成長的一年。」

「我認為歐洲在修正方面,的確經過了一番努力,」特里謝說。他於2003年至2011年擔任歐洲央行總裁。

為了恢復歐元區及其不穩定周邊國家的投資人信心,該地區各國政府啟動了一波嚴格的財政整合與撙節措施,讓赤字回復至控制之中。

然而,當希臘,愛爾蘭,葡萄牙,西班牙與意大利實施了撙節措施,其經濟也踩了煞車,使得歐元區落入了衰退,失業率則創新高。

「這五個遭遇市場壓力的國家,已見到復甦,他們的經常帳多少已趨於平衡,而2008與2009年則赤字偏高,」特里謝告訴CNBC說。

「我認為,現在經濟成長將為正數,所有國際機構預期成長率約為1%。顯然這並非亮麗,而且許多結構性改革在歐洲仍持續,以擴大成長潛能,但現在已是正成長數據,這點非常明確。」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