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貝萊德:RBNZ明年元月將丟出升息震撼彈 幅度多達2碼
日期
2013-12-23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12-20 15:40:17
 

图片说明
貝萊德紐約總部大樓(圖:維基百科)

全球最大資產經理人貝萊德(BlackRock Inc.)(BLK-US)指出,紐西蘭央行(RBNZ)可能在明(2014)年首場政策會議上,藉由將其基準借貸利率調升最多兩碼的舉措來震撼投資人。

自前(2011)年3月起,RBNZ已將官方現金利率維持在空前新低的2.5%。

紐西蘭第3季(7-9月)經濟成長步調加速至近4年來最快步伐,RBNZ行長Graeme Wheeler上周也暗示將在明年提高借貸成本,即便他仍對強勢紐元可能傷害出口表示憂慮。

昨(19)日,貝萊德駐雪梨基金經理人 Stephen Miller接受專訪時說道,利率走高可能幫助推高紐元兌澳元匯價接近歷史高點。

紐西蘭正在成為首個自前年以來首個升息的已開發經濟體,因日漸飆升的牛奶產量、製造業以及住房建設令通膨加劇。

根據《彭博社》(Bloomberg)編纂的數據資料,隔夜指數掉期交易員預估,RBNZ在明年1月升息至2.75%的機率達62%,按兵不動的機率則為38%。

Miller表示,RBNZ明年1月恐意外升息兩碼,並指出紐西蘭相當強勁的經濟表現正在走強。利率走高實際上預示著經濟體質更為健康。

紐西蘭統計局昨日公布,該國第3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季增1.4%,為2009年末季以來最大增幅表現且優於《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所得之平均預期,亦即季增1.1%。紐西蘭經濟亦較1年前成長3.5%,年增幅度為6年來之最。

該國第3季消費者物價也年增1.4%,創下去(2012)年首季以來最快增速紀錄。

在本(12)月接受《彭博社》調查的15位經濟學家裡,其中有11位預估RBNZ將在明年3月升息1碼,只有1位認為RBNZ會在明年1月升息。

OIS價格亦顯示,在明年中旬以前,RBNZ有大約90%機率會升息至少3%以上。

威靈頓時間15:00,紐元兌美元匯價為82.05美分,較今(2013)年6月達到的1年來低點升值6.8%。紐元兌澳元匯價則為1.0825紐元,該貨幣今年兌澳元升幅高達16%。

Miller認為,考量到紐西蘭跟澳洲的基本面以及澳洲央行(RBA)可能進一步降息的前景,紐元兌澳元匯價可能最多會走升至1.03紐元。

那表示,貝萊德較看好利率,而非只看多匯率。

Miller最後表示:「貨幣正表現出或是反映出紐西蘭的經濟力量,但利率則正搔頭稱好,表示我們可以趕上。我認為出現驚喜的能力在利率這方,而非匯率那方。若你的資產配置適當且想要擁有一絲風險的話,那是個停泊部分資金的好地方。」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