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上班族年終獎金怎麼用?羅尤美:抓趨勢投資用
日期
2013-12-09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網記者周康玉 台北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31206

「一仙錢,打24個結」,為防止隨意花錢,將銅板特意綁上好幾個結,降低花費的意願,這樣的儲蓄精神,如同富蘭克林的名言,「省一分錢就是賺一分錢(A penny saved is a penny earned)」,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副總羅尤美說,對於沒有雄厚資本的上班族來說,年終獎金就該拿來投資未來用

「投資賺不賺錢都在於心態,抓對趨勢,就可以賺到景氣循環財。」羅尤美說,上班族和專業投資人不同,沒有時間觀察市場,事實上,市場波動不用天天看,觀念對、抓對趨勢,作投資組合決策後,半年到一年調整一次就夠了。

羅尤美強調,大多數投資人都犯了相同的錯,很容易因為市場波動輕易的換投資標的,這樣的投資人往往是跑在前端的,但最大的風險就是標的選對了沒?另一種就是一直由於觀望的投資人,這樣的人心態比較保守,但也因為沒抓緊時機錯過成長機會。

資金壓下去了,要放多久?上班族投資最在乎的就是時間,羅尤美將投資期間分為短期、中長期。短期是1-3年,適合波動中的市場和投資商品,由於目前全球經濟確定進入復甦初期,以基金來說,目前高收益債是最穩當的。

中長期投資是4-6年,也就是一個景氣循環周期,這時候投資標的就適合選擇轉機題材,像是美國科技業、歐股、大中華題材等,這些都是目前「留校查 勘」的題材,目前表現比較差強人意,但也意味著有機會變更好,羅尤美說,景氣一定會循環,以美股為例,金融海嘯後至今已經漲了130%,與其在投資市場進進出出,何不跟著景氣走?

因此羅尤美建議,年終獎金最好拿來長期規畫用。以GDP成長率來看,美國已經確定景氣復甦中了;歐元區則是還有二次歐債的潛在危機,轉機成分更加濃 厚;大中華區域的觀察,則是以中國結構性轉型為指標,事實上沒有人知道這樣的轉機要多久才會發生,但市場是看好中國的,因為在經濟表現太差時,中國政府一 定會祭出改革方案,守住GDP成長率7%以上防線。

危機就是轉機,回顧2009年期間,全球GDP為負值,就是投資時機,然而現在會太晚嗎?羅尤美表示不會太晚,因為目前表現最優的美國也僅在復甦初期而已,全球市場還沒過熱。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