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不敗傳奇!股神巴菲特私藏投資術
日期
2013-12-09
鉅亨網薛景懋 外電報導  2013-12-06 14:05:14

巴菲特(Warren Buffett)不僅只是厲害而已。一份經濟研究指出,巴菲特是有史以來最出色的投資人。

份量測價格波動的指數顯示,巴菲特和其公司執行長將波克夏基金(Berkshire Hathaway)經營得有聲有色,比美國每一檔長存的股票或共同基金表現更為優異。

觀察美國1926年至2011年上市交易超過30年以上的股票,美國經濟研究所(National Bureau of Economic Research)研究報告顯示,以夏普指數(Sharp ratio)來估算波克夏基金,其指數自1976年後皆為0.76,約是股市的0.39的2倍。0.76這個數字,也都比美國196檔交易超過30年的共 同基金高出許多,其指數的中數落在0.37。

夏普指數用作計算單位風險所換得的平均報酬率。算法是將同一時期股票、基金的報酬率減去無風險股票、基金的報酬率,再除以該股票或基金的標準差,所得數字愈大,表示基金在回饋愈高,為較佳的股票、基金。

重新審視巴菲特的投資技巧,可得知其獲利關鍵在於財務槓桿(leverage),也就是債務比的運用,此外,他也關注便宜、安全、有品質的股票。

巴菲特願意承擔用借貸來投資的風險,選擇較便宜、波動較小的股票,淨值比(P/B)也較低,但是卻有高回饋。

仔細分析波克夏基金的投資組合,從部分股票的持有到完全掌有的私人公司,巴菲特投資的標的以普通股表現最佳,顯示基金的利潤多由慎選股票而來,而非巴菲特對所投資公司所施加的壓力,像是改善經營效率層面。

AQR資金管理公司(AQR Capital Management)的Andrea Frazzini表示,巴菲特的好表現並非運氣問題,而是在選擇投資目標的運用,一種在品質與價值選擇上的展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