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葉倫聽證會釋QE3將持續更久訊息 減碼過程將「相當漸進」
日期
2013-11-18
鉅亨網記者王以慧 台北  2013-11-16 12:43:27

下一任聯準會主席提名人葉倫在國會舉行聽證,元大寶華綜合經濟研究院分析,儘管葉倫沒有直接表態暗示何時開始QE3的減碼,但從他與國會 議員的應對可知,葉倫深信目前QE3對美國經濟的效益大於成本,間接暗示,如果接任聯準會主席,美國將會維持一段時間超寬鬆的貨幣政策基調。

元大寶華表示,搭配日前公布的聲明稿和葉倫在聽證會中與國會議員的對答可知,當前經濟環境下,葉倫的確是屬於相對鴿派的聯準會主席。因此,葉倫若繼 任聯準會主席,將會等待經濟數據更為強勁才會考慮減碼QE3,「QE退場時程應會延後到明年第1季之後」,且減碼購債將「相當漸進」,預計每會期只會縮減 100-150億美元。

葉倫指出,目前就業市場的表現遠不及其潛能,因此聯準會必須竭盡所能推動經濟強勁復甦。特別是他提到,目前美國年輕人失業率過高的問題,而聯準會的QE就是針對該問題進行協助,同時也提及美國勞動參與率大幅下滑造成失業率低估的問題。

另一方面,葉倫強調目前美國非傳統性貨幣政策對經濟成長有顯著的貢獻,並增進其經濟前景。他認為,偏低的利率有助於緩解美國需求不足的問題,因此,「當經濟復甦仍然脆弱時,應避免過早移除寬鬆貨幣政策」。

葉倫並未對QE3的減碼預先設立時間,委員會必須每一次會期檢驗就業市場與經濟成長是否強勁到足以退場。這暗示,葉倫接任後仍會依據現行柏南克的作法,亦即QE3減碼與否或者如何減碼將取決於接下來公布的經濟數據。

他強調,上任後將會加倍聯準會和市場的溝通工作,藉此緩和金融市場的擾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