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葉倫不見有泡沫 分析師Stockman則見處處都是泡沫
日期
2013-11-18
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15 23:00:54

市場沒有資產泡沫,股市沒有,房屋市場也沒有。

這是聯準會(Fed)主席提名人葉倫的看法。她於周四在參院銀行委員會進行提名聽證會時,被問到有關泡沫的問題。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葉倫告訴國會議員說:「股價已見強勁上漲。但股價並未來到有如泡沫的領域。」

S&P 500指數今年大漲了25%,且自2011年秋季以來,便未見有達10%的回檔,今年還多次創新記錄高點,包括周四。

葉倫還否認了房市泡沫的說法。她說,有散戶投資人在部份受創最重的市場購買房子,這點合乎邏輯,Fed也在注意。

但有分析師不同意葉倫的市場泡沫觀點。前雷根政府的預算局長David Stockman聲稱,「泡沫已四處呈現,」在垃圾債券市場,股市與房屋市場,「充斥投機客的影子。」

他指責Fed為華爾街注射貨幣嗎啡,創造了這些泡沫。他並呼籲Fed,立即停止大印鈔票的政策。

但Cumberland顧問公司董事長David Kotok則說,只有回顧中,才有泡沫,他不認為目前的股市或房市有泡沫存在。

「物價有上漲嗎?有使用槓桿嗎?確實都有,」Kotok說。「如果這種情況持續,就會造成泡沫。」在成為事實後,他說,才能明白指出。

「如果Fed持續目前的政策,不減碼量化寬鬆(QE),那麼Fed就會創造泡沫,並加速創造,」他補充說到。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