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盤後-連創新高 道瓊指數逼近 16000 點
日期
2013-11-18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3-11-16 05:53:19

周五(11月15日)美國股市出現小幅上揚的走勢,道瓊工業指數逼近16000點、標普500上探1800點、那斯達克邁向4000點,三大指數眼看即將來到各自的歷史關鍵高點。

道瓊工業指數 (INDU)上揚 85.48,或0.54%,收在 15961.70 點。

標普S&P500指數上漲 7.56,或0.42%,收在 1798.18 點。

那斯達克Nasdaq指數上升 13.23,或0.33%,收在 3985.97 點。

費城半導體指數 PHLX 上漲 3.55,或 0.70%,收在 508.94 點。

部份市場人士相信,由於那些錯過目前為止這波漲勢的投資人,紛紛搶進市場,希望在漲勢結束前分一杯羮,短期內必將推動美股再創新高。更何況,相對於其他資產,目前的股價仍當相具有吸引力。美國經濟數據亮眼,各大企業獲利表現也相當不錯,顯示出美股這波漲勢,都是有所本的。

摩根大通的證券分析師 Thomas Lee 認為,美股目前仍處於這波長期漲幅的中間點,所以持續買進股票是合理的選擇。Lee 把標準 S&P 500 指數的今年底目標水準,調升至 1825 點,比目前的水準大約還再高出2%。

不過部份分析師則警告說,美股在聯儲會的貨幣寛鬆政策刺激下,有過度膨漲的現象。

持悲觀看法者認為,美股很快將遭遇盤勢調整,也許就在聯儲會開始著手縮減每月850美元的債購計劃後。少部份人士預測,聯儲會最快將於下個月開始進行縮減計劃,不過大部份則認為,縮減計劃要到明年才可能開始進行。

不過自即將接任聯儲會主席一職的葉倫 (Janet Yellen),表態支持維持現行的貨幣寛鬆政策後。市場已把對縮減計劃的憂慮抛諸腦後,至少眼下是這樣。

被提名接替柏南克 (Ben Bernanke),出任下届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的葉倫,周四對參院的銀行委員會表示,她決意要扶持美國經濟恢復活力,並且相信聯儲會的債購政策仍有力量,協助達成此目標。

市場對葉倫這番話的解讀是,聯儲會將在相當一段時間內,維持現行的高度寛鬆貨幣政策。

個股動向

今天有消息傳出,有數個對沖基金-包括 Appaloosa Management 都買進了,營運表現欠佳的傑西潘尼百貨公司J.C. Penney (JCP-US) 的股要。JCP 股價隨即升值走揚。

JCP 是今年標普 500 指數中,表現最差的一支股票,不過近期卻開始出現反彈的現象。JCP 下周將公表最新一季的財務報告。已經有部份交易員預測,JCP 可能會有出乎市場意料之外的銷售表現。

今天市場還傳出,巴菲持 (Warren Buffet) 的波克夏.哈薩威公司 Berkshire Hathaway (BRKA-US) 買進大約4000 萬張艾克森美 孚Exxon Mobil (XOM-US) 的股票,以周四的收盤價計算,總值 37.4 億美元。消息傳開後,艾克森美孚的股價隨即於今天走揚。

今天有兩支 3D 列印概念股都出現上揚的走勢。在美國掛牌上市的德國 3D 列印機製造商 Voxeljet (VJET-US),今天股價跌升 6%。Voxeljet 今天公布第 3 季的營收成長 77%,獲利成長超過 3 倍,同時也調高了今年度的財報展望。

另一間則是利用 3D 生物列印技術,製造生產人類器官的 Organovo 公司 (ONVO-US)。其股價今天一度飊漲10%,隨後稍微回落,縮小了漲幅。Organovo 的股票今年以來已上漲了將近 400%。

由美國政府所持有的房貸業兩大巨人-房利美 Fannie Mae (FNMA-US)及房地美 Freddie Mac (FMCC-US)的股價,周四雙雙飊漲。美國知名的股市投資人 Bill Ackman,在其擁有的公司-Pershing Square 的例行說明會上表示,已買下兩大房貸公司各 10% 的股價。

信評機構穆迪公司 Moody,今天調降美國四大銀行的公司信用評等。穆迪表示,若這些銀行遭遇任何危機,美國政府目前是不大可能對他們提供援助的。

這四大銀行- 摩根大通銀行 JPMorgan Chase (JPM-US)、高盛銀行 Goldman Sachs (GS-US)、摩根史坦利銀行Morgan Stanley (MS-US)、及紐約梅隆銀行 Bank of New York Mellon (BK-US) 的股價在周五上午的交易中,並沒有出現太大的波動。Moody's reaffirmed its ratings on four other major banks 穆迪對另外其他四間主要銀行-美國銀行 Bank of America (BAC-US)、花旗銀行 Citigroup (C-US)、 美國道富銀行State Street (STT-US)、及 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WFC-US)的評等則維持不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