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矚目何時減碼QE 近幾個月即將分曉
日期
2013-11-1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15 00:02:10

市場猶如學齡小兒,因投資人對重大數據公布,總是過度反應。減碼量化寬鬆(QE)的時機,近來引發了金融業的騷動,預期未來幾個月,聯準會(Fed)的大規模購債計劃,就將開始減碼。

摩根士丹利執行長高曼(James Gorman)周四告訴CNBC說,在經濟復甦的情況下,預期未來幾個月,Fed即將減碼QE。

「最好的情況是,經濟確實復甦,減碼QE也見實施。這會是良好的結果。未來幾個月,就將見到減碼QE,若有人感到意外,那才讓人意外。」他於接受訪問時說。

「三不五時,市場表現會像學齡小兒。他們會過度反應,漲跌捉摸不定。我們知道減碼QE將會實施,我們也知道目前過多的流動性是人為因素造成。由於經濟正在復甦,減碼QE即將來到,」他補充說到。

在Fed的9月政策決議之前,分析師曾預期央行將於該月的政策會議,決議開始減碼QE。但結果市場大感意外,央行決議等待更多經濟持續復甦的證據, 將減碼QE的預期,推到了今年稍後。到了10月,出現美國政府關門,還引發了舉債上限的爭議,讓人憂心不已。這又讓減碼QE的預期,進一步延後到了明年3 月。

如果不是因為政治動盪,「現在已經減碼QE了,」高曼說。

周四稍晚,在葉倫的Fed主席提名聽證會中,減碼QE的討論可能成為焦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