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新任Fed主席 可能意味利率接近於零 直至2017年
日期
2013-11-15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14 23:42:02

葉倫接手下一任聯準會(Fed)主席的聽證會,今日即將登場,能否獲得通過,猶在未定之天。

共和黨參議員Rand Paul與Lindsey Graham曾威脅將延後聽證過程,並暫時擱置葉倫提名案。(Paul希望先對他提出的「Fed透明法案」進行投票。Graham則要求對2012年9月駐利比亞美國大使館遭攻擊事件,進行更多聽證會。)

但白宮首席經濟顧問說,他並不擔憂這些威脅。

「基於葉倫優秀的經歷,背景與獨立思考能力,我看不出在那種情況下,葉倫會無法過關,」白宮國家經濟委員會主管Gene Sperling說。

談到經歷,葉倫是現任Fed副主席。以往,她擔任過舊金山Fed銀行總裁。若她獲得確認,接任Fed主席一職,將會接手Fed近4兆美元的帳務,當然還有目前每月850億美元的購債計劃,及2008年底採行的零利率政策。

對葉倫擔任Fed主席,我們能期待什麼?

「根據她的投票記錄與發表的演說,她較伯南克更為鴿派,」分析師Gary Shilling說。

但RBS銀行經濟學家Michelle Girard認為,葉倫與伯南克將會有所不同。葉倫會較少聚焦於購買資產,即QE,她會透過擴大零利率政策,以支撐經濟。

「她最大的焦點在利率展望的溝通上,」Girard說。「她許多的工作都顯示,利率恐不會調高,直到2016年,或許進一步到2017年。」

大多Fed決策官員則預期,首度升息要到2015年。此外,到2016年底,聯邦基金目標利率將為2%。

Fed曾說,將維持目標利率接近零水平,直到失業率下降至6.5%,通貨膨脹亦受到抑制。

Shilling也預期,Fed將維持利率於接近零水平,直到失業率下降並跌破6.5%。他指出,勞工參與率下降,使得失業率看來較實際情況為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