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全球明年經濟成長小升至3.1% 然中國成長恐降至7% 創10年低點
日期
2013-11-13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3-11-12 18:45:26

明年中國經濟成長的腳步可能創多年來最慢速度,係因中國持續轉型成較為平衡的經濟模式。

美國諮商會(Conference Board) 周二表示,儘管中國成長惡化,但明年全球經濟成長仍會溫和回升,主要係因成熟經濟體如歐洲和美國等的經濟復甦。

美國諮商會周二公布《全球經濟展望》,估計中國2014年經濟成長將放緩至 7%,較今年達7.5%的成長幅度放慢,根據數據(含中國官方數據),這將創中國10年多來成長速度最慢的一次。

這樣的成長減速也將拉低開發中經濟體的成長速度,根據該報告,開發中經濟體明年的成長速度預計將自今年的 4.7%下降至 4.6%。

該機構經濟學家表示,諸如中國、印度和巴西等經濟體正努力轉為較平衡成長的經濟模式,「他們經濟體的結構性『速限』可能會下降」。

雖然中國明年的成長速度將下降,但明年全球經濟成長仍會稍微加快。美國諮商會估計,明年全球經濟成長將上升至3.1%,有別於今年令人失望的2.8%成長速度,主要係因歐元區經濟活動快速增加,讓明年全球展望有所改善。

美國諮商會估計,明年歐元區經濟體將扭轉今年萎縮0.3%的局面,轉為成長0.8%。

美國則是明年全球經濟溫和成長的第二大助力,因美國明年成長將自今年的1.6%提升至 2.3%。

美國諮商會經濟學家認為,歐美官方政策的改善是達成或超越成長目標的關鍵因素。他們認為,美政府關門和歐洲經濟衰退是今年全球成長較預期緩慢的主因。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