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如果葉倫接任Fed主席 投資人應賣出長期債券
日期
2013-11-1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12 23:43:25

發行資本市場投資通訊的分析師Dennis Gartman發出警告:長期債券的空頭市場即將來臨。

「長期以來,這是我第一次如此,」他於周一晚在CNBC電視台說到,他相信利率將會大幅走高。周二上午,美國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2.77%,但未來二年,可能輕易來到4%,未來十年,甚至可能來到6%,Gartman說。

自今年春季以來,因更加擔憂聯準會(Fed)將開始減碼用以振興經濟的購債計劃,債券殖利率已上升了逾一個百分點。市場分析師大多預期,減碼量化寬鬆(QE)的時機,將在下個月至2014年春季之間的某個時刻。

獲提名接任Fed主席的葉倫,將於周四在國會進行任命聽證會。如果她接任央行總裁,她將會承襲一個「希望殖利率曲線較為正面斜度(短期利率低,長期 利率高)的Fed,」Gartman說。短期殖利率將按兵不動,因為Fed致力維持利率於低點,但減碼QE可能推高長期殖利率。這意味許多人投資組合所持 有的長期公債,價值將會減少。

但這並非僅由對Fed的預期所推動,Gartman說。

「上周五的就業報告顯示出了經濟的情況。紐約以外,經濟表現相當良好,」他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