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洲央行執行委員:存款利率 有可能降為負利率
日期
2013-11-1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1-12 20:44:59

一位歐洲央行決策官員周二接受訪問時說,歐洲央行上周意外降息後,可能必須採取進一步積極行動,以支撐歐元區經濟。

執行委員會委員Joerg Asmussen說,他不排除降低目前為0%的歐洲央行存款利率的可能性,對銀行業將過多流動性存於央行,採取實質收費措施。

「我對此一行動,會非常謹慎,因為這將會送出一項非常強烈的訊號,但基本上,我也不會排除這種可能性,」他於接受德國地方報紙Neue Osnabruecker Zeitung訪問時說。

做為設於法蘭克福的委員會六位委員之一,Asmussen亦是央行利率制定執行委員會的一位委員,該委員會包含該貨幣同盟的17國央行主管。

Asmussen為上周的降息,提出辯護。該降息讓歐洲央行基準利率來到新低點0.25%。

此次降息,為維持通貨膨脹接近所希望的略低於2%範圍所必需,他說。10月,通貨膨脹年率下降到了僅0.7%。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