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歐元區 10 月份通膨率 4 年最低點
日期
2013-11-01
鉅亨網編譯潘天佑 綜合外電  2013-10-31 22:40:59
 
歐元區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可能引發政治動盪,各國領導人皆視為首要議題處理。

歐盟統計局 Eurostat 發表數據顯示,由於能源成本大幅下跌,歐元區 10 月份的通貨膨漲率降至 0.7%,達到 2010年 2 月以來的最低點。

該數據同時顯示,歐元區 9 月份的失業率再度創下新高。估計這將讓歐洲央行 (European Central Bank,ECB)面臨更大的降息壓力。

不包括能源、食物、酒類及香菸在內的核心通膨率,也從 1 年前同月份的 1.4%,下降至 1.1%。

歐元區 17 國的 8 月份失業率調整為 12.2%,9 及 10 月份的失業率都維持跟 8 月份一樣的水準。

不過,歐盟統計局表示,歐元區內上個月的失業人數增加了 6 萬人。

青年失業率居高不下

在歐元區金融危機發生後,15 到 24 歲的年輕歐洲人,是受影響最大的族群,特別是在經濟受創最嚴重的一些國家,如西班牙跟希臘。

在歐元區最強大的經濟體-德國,失率業經過 3 個月都維持穩定不變後,9 月份小幅下降至 5.2%。

歐元區第 2 及第 3 大經濟體的法國及意大利,失業率則出現小幅的上升。

由於高失業率可能會引發政治動盪,歐洲各國領導人都把解決失業問題,視為最優先處理的議題。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