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就業情況不佳 重創美國房屋市場
日期
2013-10-28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10-26 02:12:24

美國9月就業報告令人失望,其另外一種影響,可能讓經濟沉重墜落。這說的是房屋市場。Trulia.com公司經濟學家Jed Kolko說,對房屋市場而言,這份就業報告糟透了。

「經濟有助於房屋市場,而房屋市場當有助就業市場,但目前,這兩種關係都未發揮應有的效用,」他說。

9月,住宅營建業的就業成長率減少了約半數,這是不祥訊號。

「儘管房價已見反彈,房屋銷售也已回復正常水準,但營建卻仍較正常水平低了約40%,營建業成了這個經濟體中的落後項目,」Kolko說。

雖然新屋營建落後,部份原因在於空屋充斥,但也該歸咎予就業問題。

「許多年青人仍住在父母家裡。他們尚未初次購屋,他們甚至不租房子。這意味他們沒有組成太多新的家庭,而沒有許多新的家庭,新的營建需求也就減少了,」Kolko說。

在美國,25至34歲年青人--房屋需求的主力--就業率僅75%。

「這是房市復甦所等待的最後一步,」Kolko說。「這最後一步是,年青人開始找工作,重返工作崗位,最終搬出父母的房子。」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