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若通膨率保持低檔 Fed考慮明確承諾維持低利環境不變
日期
2013-09-24
鉅亨網編譯陳育忠 綜合外電  2013-09-24 15:11:41

图片说明
美國聯準會總部大樓。(圖:Fed)

《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周一(23日)報導,美國聯準會(Fed)正傾向明確承諾將利率保持於底部水位,只要通膨率仍舊維持在低檔。

該項承諾將試圖強化在動能毫無疑問地可持續下去之前,Fed不會對復甦踩煞車的保證。

Fed已誓言至少要到失業率走降至6.5%或是通膨率上升至2.5%以上才調升利率。

該央行目前正強烈考慮增加實現該項承諾的第3個做法,即:通膨率若低於某目標,不會做出行動。

Fed主席伯南克(Ben S. Bernanke)近來向記者說道:「在此意義上,我們能提供精確的指引,我認為那將是可取的。」

然而,選定指引的參數將可能耗時且引發激烈爭論。

Fed打算提供何時將開始縮減每月注資市場金額的類似細節,但其努力卻事與願違,並攪亂市場且令投資人質疑Fed所說的話。

低通膨率亦已為Fed支持經濟的努力增添了意外漣漪。

當官員開始在金融危機後削減利率之時,許多經濟學家因此擔心熱錢將引發價格飆升,但相反的情形卻發生了,主要因為復甦表現乏善可陳。

通膨率持續偏低滋生對於金錢價值將在未來減少的憂慮情緒,造成投資縮手且令債務更難償還。

Fed設定的每年通膨率目標約為2%,並稱這將暗示經濟更為強健。

伯南克上周表示,低通膨率令央行在升息上保持耐心,並稱為通膨率增加最低水位是對Fed政策的明智改變。

他說道:「通膨率若依然持續低於目標,我們應該非常不願意調升利率。」

近來, Fed其他重要官員亦都發出類似的擔憂。Fed聖路易分行總裁James Bullard不斷重申Fed在推升通膨率上保持速度不變。芝加哥分行總裁Charles Evans在本(9)月時也說,即使失業率走降至Fed的目標,但通膨率仍是處於1.5%的話,他是不可能會支持升息的。

但即使當Fed官員原則上表示同意,可能也是很難在細節上達成共識。他們在過去幾個月裡亦對刺激計劃的未來發表了各式各樣的意見。

波士頓分行總裁Eric Rosengren則認為一旦失業率走降至7.25%,刺激計劃施行速度能夠放緩。

刺激計劃退場的衡量標準也就此被拋棄,特別是失業率走降的標準。

Fed承諾改變維持低利環境時間推遲的原因之一可能是對於購債計劃感到困惑。

另項原因則為,官員預期他們任何一位所設定的復甦目標要到後(2015)年才會達成,而這也給予他們額外討論時間。

伯南克亦承認Fed溝通正在展開當中。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