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短線干擾仍多 9月底前台股持續震盪
日期
2013-09-14
鉅亨台北資料中心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30913

唯基本面空窗期利空即將過去 Q4行情樂觀

台股在漲多、且國內政局紛亂之下,今日買盤縮手回檔整理,終場下跌57.16點,以8168.2點作收。台新中國通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台股短線 漲幅已大,加上9月仍面臨國內政治紛擾、FOMC或將決議縮減QE規模、美國攻打?利亞不確定性及德國國會大選等議題干擾,預期9月底前以震盪整理格局為 主;不過,進入第四季,基本面空窗期利空即將過去,隨著蘋果新產品的舖貨效應及中國十一長假旺季加持,企業成長動能增加,台股仍有高點,可期第四季行情可 正面看待。

沈建宏表示,台股後市四大觀察指標為:一、Fed新主席人選:若接任的新主席能延續QE政策,或QE規模縮減幅度能小於預期,仍有利全球股市正向發 展。二、美國是否出兵敘利亞:目前敘利亞同意化武交給國際監管,美國暫時不出兵,後續發展持續觀察。三、中國三中全會:中國十月將召開三中全會,若會議中 對於振興經濟有更多具體的方案及加快執行速度,有助於刺激新興市場的經濟成長力道。四、國內政壇變數:持續觀察是否影響後續法案審查。

沈建宏指出,從近期國際總經觀察,不論美國、歐洲或中國的經濟數據皆優於預期,顯示產業空窗期過去。美國方面,8月ISM指數自7月的55.4上升 至55.7,是2年來新高,其中新訂單58.3彈升到63.2;8月服務業ISM也從56提高到58.6。歐洲方面,歐元區8月份採購經理人指數,自 50.5上升至51.7,消費者信心指數從92.5提高到95.2。中國方面,8月官方製造業PMI由7月的50.3上升到51,是16個月來最高,訂 單、生產、購進價格、採購量、庫存、就業等指標均有不同程度回升,是今年首見。

在類股操作上,沈建宏指出,未來將朝個股集中化表現,操作上,優先佈局業績成長趨勢向上、具新產品新規格利基及產業供需情況轉佳的績優股,電子股方 面,看好Apple新產品受惠股、需求熱絡的低價智慧型手機相關及新規格受惠股如LTE與新遊戲機概念股。非電子股方面,持續看好受惠中國經濟加溫的中概 股、景氣復甦的汽車供應鏈,以及具新利基題材的生技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