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擔心10月崩盤 分析師Merk:建議先行退場
日期
2013-09-13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9-13 02:02:49

S&P 500指數連續七天的漲勢可能已於周四結束,分析師Axel Merk對此深表擔憂。他說,股市於下個月很可能崩盤,他已將股票投資組合全數進行了避險,先行預防。

「不只是因為10月是崩盤季節,」他警告說到。「美國股市近來每月均上漲,波動率卻非常低,我已不相信這個市場。」

 

其實,Merk認為波動率是發現股市泡沫的最佳指標。因投資人對市場恢復了信心,CBOE波動率指數已下降至低於歷史水平,對Merk而言,這是一項警告訊號。「當股市如此順利上漲,就得當心了,」他建議說到。

Merk將今日的股市,比喻為4月的黃金,當時投資人趁「下跌時買進」,結果慘遭大幅跌勢創傷。

那麼下一波的跌勢,是否會像1987年10月崩盤那般嚴重?當時道瓊指數於一天之內,大跌了逾22%。

「當然可能,」Merk說。「股市是一種風險遊戲,而近幾個月,風險卻消失了。」Merk建議投資人現在先部份出場,不要持股續抱,不要預測市場高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