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短空長多?Siegel:道瓊年底上看1萬7千點
日期
2013-08-08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精實新聞) 2013-08-07 11:37:24
 
專家警告,美國股市已反映了大部分的利多,最近幾個月恐怕會陷入困境。不過,市場人士認為,股市多方格局仍未破壞,長期走勢依舊看俏。
 

Gluskin Sheff & Associates Inc.經濟學家David Rosenberg 6日在接受CNBC電視節目「Fast Money」專訪時表示,短期內股市恐怕會面臨艱困的局面,因為利多大概都已反映完畢。

Rosenberg說,經濟表現疲弱、企業盈餘與營收也再度趨緩至單位數成長率,而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則已確定會減碼、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此外,公債殖利率也較幾個月前高出了100個基點。基於上述原因,Rosenberg認為股市好日子已經不多,未來幾週、甚至幾個月都可能面臨困境。

不過,Rosenberg認為,股市應該不會長期走空,除非經濟再度陷入衰退、或者聯準會(FED)開始緊縮流動性。他說,多方格局仍未破壞,股市 會進入正常的修正期,這也開啟了另一次的進場契機。根據Rosenberg的研究,以當前的資金流動性、景氣循環來看,股市一年通常會上漲11-12%, 而美國股市今(2013)年已上漲約18%。

早在2012年初就預見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將在2013年底前登上15,000點大關(這個目標已在5月份實現)的華頓商學院財經教授Jeremy Siegel  6日在接受CNBC「Futures Now」節目專訪時,則建議投資人繼續買進。Siegel現在認為2013年底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會繼續上漲至16,000點至17,000 點,18,000點則肯定會在2014年觸及,而QE的支撐、加上2013年下半年經濟成長有望加速,是他如此樂觀的主因。

Siegel認為,買股票絕對不會輸,因為倘若經濟趨疲、FED就不會減碼QE,而若經濟轉強、QE雖將減碼,但企業盈餘也會跟著上升。他說,即使 以過去的數據來衡量,美國股市仍不算昂貴、本益比只約在歷史平均值附近而已。Siegel同時表示,在低利率的環境下,股票本益比通常會在18-19倍附 近,而目前美國股市還沒達到這個階段。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