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旺 投資人樂 恐慌指數VIX降逾40%至11.84
日期
2013-08-08
鉅亨網編譯呂燕智 綜合外電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30807

《金融時報》周二(6日)報導,美國股市近來氣勢如虹不斷創高,連帶讓市場的恐慌情緒降至數年低點,這也象徵投資人對現況愈來愈趨向滿意。

有美股恐慌指數稱號的 VIX,從 6 月底迄今下跌超過 40%,本周該指數已趨近金融海嘯前的水準;周一 VIX 指數降至 3 月以來低點 11.84。

在企業財報佳、熱錢流入、經濟數據改善,以及夏季交易活動低等因素的加持下,今年以來美股主要指數大漲了約 18% - 21%。

然而觀察家提醒,如此低檔的 VIX 恐怕是市場將反轉的前兆,部分分析師也開始擔憂,投資人對股市前景過度樂觀。
 
德意志銀行美股分析師 David Bianco 說,從選擇權市場來看,這波大漲力道紮實且波動低,暗示接下來的上攻空間已經不多。

ConvergEx 首席分析師 Nicholas Colas 更直言,說不定現在正是投資人採反向策略的好時機。

他解釋道,投資人必須記住,畢竟 VIX 是短線指標,無法告訴我們幾個月後會如何。

VIX 指數 (芝加哥期權交易所波動指數;Chicago Board Options Exchange Volatility Index),利用計算標普 500 指數期貨的波動率,反映市場對未來 30 日的預期。指數高代表投資者缺乏信心,指數低則意味投資人認為後市樂觀。一般而言,指數低於 20 代表過度樂觀,而高於 30 為過度看淡。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