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股牛市還將持續 基金經理偏愛美股
日期
2013-08-02
鉅亨網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2013-08-01

美聯儲一日不退市,對其何時退市的猜測便始終是金融市場最熱門的話題。

美聯儲退市不容易

巴克萊預計,美聯儲9月會將購債規模減少至700億美元的水平,而美聯儲將在2014年3月份徹底結束資購買舉措,屆時的失業率將回落至7%。

審慎的百達資管理則認為,美聯儲有可能最快於今年12月開始收緊量化寬鬆或減少買債規模,有關行動也僅為恢復正常貨幣政策的漫長過程的第一步。該行 指出,市場過分相信美國最快會於2014年第四季度上調利率,美聯儲預測屆時增長率會達3.2%,失業率會跌至6.8%,但該行認為此目標甚高。而美國以 外國家的增長弱勢也難以保證利率政策可迅速恢復正常。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的“債王”格羅斯也預計,美聯儲最早到2016年才會開始緊縮貨幣政策。

匯豐集團首席經濟師Stephen King更是表示,美聯儲退市不容易,因為量化寬鬆(QE)已經由救命的抗生素,變成令人上癮的止痛劑。QE嘗試止的“痛”,是西方經濟不會回到金融海嘯 前水平的殘酷現實。他預計,美國的經濟增長不會回到3%甚至4%,2%將是未來的正常水平,這未必足以令失業率回到6.5%(美聯儲定下的加息指標)。他 甚至預言,美聯儲加息的日子可能永遠不會來。

基金經理偏愛美股

美聯儲主席伯南克對退市態度的軟化,令美股諸多指數再創新高,包括標準普爾500指數、代表小型股的羅素2000指數、道瓊斯運輸指數、標準普爾 500金融指數,以及摩根士丹利編製的對景氣較為敏感的類股指數,顯示這波上漲行情帶動了從規模最小的企業到規模最大的銀行股的全面上漲。據歷史走勢,自 1990年以來,上述4種股市指數創歷史新高后,標準普爾500指數平均漲勢可達6個月。也就是說,美國大企業的牛市或至少可持續到今年年底。

美銀美林的最新全球基金經理月度調查顯示,機構投資者對美國股市的興趣達到一年多來的高點。7月份的基金經理調查顯示,有凈占比29%的基金經理選擇超配美國股票,這一比例創下自2012年6月以來的最高水平,也比歷史平均水平高出1.6個百分點。

柏瑞投資認為,現在標普估值低於理論上美聯儲退市后的市盈率。未來的市盈率大約為14倍,目前為13倍。隨市場逐步接受當情況合適時會退市的事實,目前的波動應會告一段落。資本開支增加的先兆反映企業基礎因素穩健。

東方匯理資管理預計,美聯儲將於今年第四季度開始退市。美國企業與家庭的“去槓桿化”接近完成,房地市場及就業情況持續好轉,令美國經濟增長今年可 達2%,明年可達2.5%,美股會受惠於經濟好轉。該行推薦的美股包括工業、金融、非必需消費品板塊,同時看空保健、公用事業及電訊板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