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重頭戲登場!Fed會議、就業報告、財報領銜主演
日期
2013-07-29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3-07-29 11:45:37

本周美國股市預料上演今年夏季「強檔大戲」,由 3 位巨星領銜演出:美國聯準會 (Fed) 貨幣政策會議、美國就業報告及企業獲利。而《路透社》指出,其中 Fed 周三 (31 日) 結束為期 2 日會議後發表的聲明,最有可能令市場失望。

自從 Fed 主席伯南克 (Ben Bernanke) 今年 5 月底示意,央行計畫在美國經濟改善前提下提前縮減量化寬鬆 (QE) 貨幣刺激措施,此後金融市場便跟隨他的每次發言起舞。

美股標準普爾 (S&P) 500 指數今年以來大漲了 18.6%,且目前與道瓊工界指數雙雙處於空前新高水準,部分正歸功於 Fed 的收購公債及壓低利率刺激措施。但伯南克今年 5 月的發言,一度讓 S&P 指數在接下來一個月重跌近 6%;所幸伯南克及其他 Fed 官員隨後數度出言安撫市場,股市也止跌回升。

Cozad 資產管理經理人 Bryant Evans 便指出,Fed 毋須多言,就能輕易地嚇到或激勵投資人,因此這項因素很有機會引發市場產生最激烈的直覺反應。

由於上周美股交易較平靜,市場主要焦點僅在企業財報,S&P 500 指數總結僅小跌 0.03%,反映震盪情況的「恐慌指數」VIX 指數上周五 (26 日) 也跌 1.9% 收 12.72 點。但分析師警告,本周市場風氣可能將轉便,波動預料升溫。

另一方面,美國勞工部訂於周五 (2 日) 發布 7 月份就業報告,而就業市場情況正是 Fed 評估貨幣政策步伐的關鍵考量。目前分析師平均預估,本月新增就業人口由 6 月的 19.5 萬人降至 18.5 萬人,失業率則由 7.6% 降至 7.5%。Evans 解釋,美國 7 月就業通常下降,因工廠暫停且農產期過渡。

本周美國排定發布的其他經濟數據,還包括美國第二季經濟成長率 (GDP)、芝加哥 Fed 的 6 月份中西部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 (PMI)、供應管理協會 (ISM) 的美國 7 月製造業 PMI,以及各大車廠公布的上月車輛銷售情況。

同一時間,美股企業財報季也進入下半場。S&P 500 指數成分企業中,已有 259 家發布了上季財報;儘管總體營收僅較去年同期微弱成長 1.6%,但財報優於預期的企業比例卻高達 56%,明顯勝過過去 4 季平均的 48%。

樂觀結果已刺激分析師上調預估。估計企業上季獲利成長,已由一周前預期的 2.8% 躍增至 4.1%。不過 Calvert 投資管理股票投資長 Natalie Trunow 提醒,股市可能因此面臨獲利回吐風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