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嚇人!台灣每半小時就一人罹大腸直腸癌
日期
2013-07-26
鉅亨網新聞中心(來源 : 優活健康網記者陳承璋/採訪報導)2013-07-25   09:00
 
在我國民眾日常生活、飲食習慣,逐漸失常之下,我國民眾罹患大腸直腸癌的風險逐年攀高,根據統計,台灣平均每三十七分鐘就有一名民眾不幸罹患大腸直腸癌,近十年之間,每年罹患此癌症的人數則暴增到兩倍之多,可見大腸直腸癌儼然成為我國民眾的健康殺手之一!

大腸直腸癌轉移患者 容易害怕導致放棄

但 是,大腸直腸癌的病患尤其癌細胞已經轉移的患者,則會產生一些疑問,導致病患在治療上,時常保持懷疑以及害怕的心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一般外科魏柏立 主任表示,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治療的兩大疑問就是「是否有效?」、「要花多少錢?」,但在我國醫療技術日漸進步,及健保補助之下,已為患者帶來更好的效 果以及更低的經濟負擔,但病患對開刀、或化療等的恐懼感,則需要醫病之間的良好溝通及詳加說明,還有病患本身面對的勇氣。

標靶藥物治療配合化療 一成病患可望治癒

高 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胃腸及一般外科莊捷翰醫師就指出,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約有10%左右有機會痊癒,配合標靶加化療,如果可以將轉移病灶切除乾淨, 有很好的5年存活率,等於是治癒。莊捷翰進一步指出,標靶結合化療藥物比起單獨使用化療,可以提高10~20%轉移切除比例,標靶藥物目前更有健保給付, 給醫師、病人更多的武器,病患也有更好的機會。

健保給付標靶藥物 病患可省高達百萬元!

而如果標靶藥物,健保無給付的話,會有九成的病患無法負擔,但目前,一和三線治療都可享有健保給付,病患經濟負擔最低,預計能為大腸直腸癌轉移患者省下高達一百萬元左右的費用!

對 此,魏柏立鼓勵轉移性大腸直腸癌病患千萬不要放棄一線生機,尤其癌症的治療,醫病溝通是最重要的,溝通可以讓病人及家屬同時得到身與心的照顧,因此應與醫 師詳細討論,運用一、三線皆有健保標靶藥物可使用之治療優勢,病患也有機會獲得更好的治療、更少的經濟負擔、更好的生活品質。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