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房市復甦、財報展望佳 美股可望持續吸金
日期
2013-07-26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綜合報導  2013-07-25

儘管昨(24)日美股走跌,但仍無損近期的亮眼表現,投信業者表示,觀察近期美股企業財報,多偏正向發展,加上房市復甦,新屋及成屋的庫存均在低位,家戶可負擔房價的比率高,在利多消息加持下,可望吸引資金進駐,激勵美股近期表現。

根據Bloomberg統計,S&P500指數目前本益比僅15.5倍,低於2000年以來的長期平均18.3倍,也比2007年10月美 股創歷史新高時的本益比17.3倍還要低,顯示投資價值面並未過熱,加上房市回溫、企業財報優於預期,因此仍看好後市續漲空間。

即便後市可期,但不少投資人也擔憂,美股今(2013)年以來漲幅逼近2成,使得投資人追高風險心裡壓力增溫。對此,天達投顧則說,美股這次強彈的背後其實是有不錯的基本面支撐,包括房市復甦、企業獲利預估在今年下半年至2014年上半年將加速成長,

德盛安聯PIMCO美國股票增益產品經理鄧漢翔則指出,觀察美股基金上周單周淨流入金額達174億美元,在近期失業率及初領失業救濟金人數下降,對於消費力道及刺激經濟復甦都有正面的幫助,把美股納入投資組合裡,可適度參與美股這波大盤的漲勢。

富達證券分析,帶動美國經濟成長的因素還包括民間消費,觀察目前情況,在房市強勢復甦可望支撐消費前景與財富效果擴大。另外,許多企業目前財務狀況良好,並開始布局其累積雄厚的現金,預料可望持續激勵美國企業投資與就業市場朝正向發展。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