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蘋果概念股高興一天就好!外資:蘋果結構性問題未解 布局不必躁進
日期
2013-07-26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7-25 10:00:36

蘋果前天財報報喜,第二季優於預期,然外資指出蘋果第二季銷售不差在於 iPhone4/4S 撐場,但壓低了整體獲利,且 iPhone 結構性問題仍在,蘋果概念股股價高興一天就好了。

《工商時報》報導,麥格理資本台灣區研究部主管張博淇表示,財報後蘋果股價反彈,主要原因在於美國分析師對於第二季的 iPhone 出貨預估過於保守,但其實以台灣供應鏈數據加起來約 3200 萬支,與實際數字相差不遠。

 

張博淇認為,iPhone4/4S 是蘋果 iPhone 第二季出貨的主力,顯見降價策略有效,也符合他們先前預估第四季「低成本 iPhone 銷售優於 iPhone 5S」的布局基調。但台灣的低成本 iPhone 供應鏈只有和碩 (4938-TW)、台郡 (6269-TW)、大立光 (3008-TW)、玉晶光 (3406-TW),股價不是已反應,就是橫跨高低階手機,包含其他風險。

法銀巴黎證券亞太區下游硬體製造產業首席分析師陳佳儀則認為,蘋果 iPhone 目前所面臨的產業競爭問題,依然是無解,既然無解佈局就不必躁進。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