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於蕙玲:美景氣概念股 躍新亮點
日期
2013-07-15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7-14 10:35:31

中國信託投信總經理於蕙玲指出,美國聯準會對縮減量化寬鬆(QE)的時程,可望在9月時較明確定調,後QE時代受惠美國經濟回溫,「美國景氣復甦概念股」將成為投資顯學,逐漸與「中國概念股」分庭抗禮,看好美國房市及車市,相關食衣住行類股的後市,將有表現空間。

於蕙玲表示,美國聯準會對QE規模縮減的時程,將在9月16日至17日的利率決策會議後,逐步明朗,一旦聯準會政策方向確定,對全球股市及台股都是 好事,除可減緩政策不確定引發的資金觀望外,若美國真的縮減QE,代表經濟已經明顯好轉,市場將可望由資金寬鬆政策下的資金行情,轉由景氣行情接棒。

此外,美股近期進入超級財報周,雖S&P 500許多大企業受到季節性淡季影響,第2季財報並不突出,但若企業能釋出對第3季景氣的樂觀展望,加上美國開始縮減QE,則意味美國景氣真的開始回溫了。

於蕙玲表示,美國經濟穩健復甦,未來有機會表現的產業別,也將由「美國經濟復甦概念股」出線;其中,最明顯的將是美國房市復甦後,食、衣、住、行、休閒娛樂概念股,將有表現空間,另外,美國車市銷售頻傳佳績,相關汽車零組件廠也可望受惠。

至於下半年看好的台股產業別,在電子股方面,於蕙玲看好晶圓代工、筆電(NB)、蘋果及大陸智慧型手機概念股族群,雖NB今年表現仍疲弱,但返校潮仍存在基本需求,加上Win 8、英特爾Haswell,可望替NB買氣增溫。

另外,大陸白牌智慧型手機及平板需求強勁,也有利IC設計大廠接單;蘋果概念股則因下半年新品齊發,供應鏈的拉貨表現可期,加上指紋辨識等新科技,將使相關個股受惠;晶圓代工廠上半年表現亮麗,下半年是否續強,台積電周四(18日)的法說內容,則將是關鍵。

【記者葉家瑋、周克威/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