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QE利空衝擊淡化 新興市場資金止血 上周吸金5.85億美元
日期
2013-07-09
資料提供:作者: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綜合報導  20130708

隨著QE利空逐漸淡化,促使資金再度回流股市,新興股市的失血程度也隨之趨緩。根據EPFR統計,新興市場股市上周在買盤回補下,包括金磚四國、拉美調節力道已漸縮小,整體新興市場淨流入5.85億美元,終結連5周淨流出頹勢。

至於成熟股市則持續維持強勢吸金實力,包括美、日股上周分別吸金31.05億與8.94億加碼,就連歐股也獲7.44億美元加碼。累積今年上半年,美、日股基金共計流入644.38億亦與322.36億美元,遙遙領先其他區域。

摩根新興35基金經理人何銘銓表示,新興股市歷經波動整理消化,在股價與估值適度調節後,下半年可望跟隨美國經濟好轉同步帶動景氣回溫,而內需產業結構強化,並具備基建投資、政策面支持題材的東協、中國股市將是較受看好的區域。

摩根證券投資策略部副總謝瑞妍則說,受到聯準會拋出QE風向球衝擊,讓全球股市在5-6月預演了QE退場壓力測試。但觀察在這段資金撤退潮中,國際基金投資人仍持續把資金移往美、日股市。

對此,謝瑞妍分析,其中美股主要受惠於美國景氣回升預期,以及市場對美元資產的偏好;至於日股則因基本面持續改善,加上日本央行超級量化寬鬆規模龐大,相對可抵消美國QE退場對日本資產影響,迄今已連續24周吸金。

謝瑞妍分析,就全球企業獲利表現來看,也以日本上修動能最高,美國居次。資金流入與企業獲利動能使股市相對具有上漲動能,因此,下半年仍看好美日股仍有向上空間。

图片说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