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財報季開始 獲利情況 將如何影響華爾街?
日期
2013-07-09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7-09 00:02:59

周末假日已告結束,華爾街將開始為財報季緊繃。一循慣例,美鋁(Alcoa)(AA-US)將於周一收盤後,率先公布第二季財報。預期該公司每股獲利8美分,營收為59.2億美元。去年同期,該公司每股獲利6美分,營收為59.6億美元。

若美鋁與其他S&P 500成份公司第二季獲利即使僅小幅成長,大多分析師仍將感到振奮。接受FactSet研究機構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第二季整體企業獲利將成長0.8%,大幅低於第一季的成長4.2%。原料股,資訊科技股與工業類股,獲利預估減幅最大。

Janney資本管理公司分析師Mark Luschini說,未來一個月,可能有利空消息陸續傳來,投資人態度將轉為謹慎。有關即將公布的獲利數據,最好的一點是,預期偏低。在第一季,因獲利優於偏低的預期,推升了股市上漲,但最終,股市仍需見到實質成長。

「問題在於,第一季,經濟並未大幅成長,所以第二季數據可能就較第一季更為重要,」Luschini解釋道。

投資人對第二季的溫和希望,是公布的數據能夠證實,等待已久的復甦已開始成形。因為在投資領域裡,「希望」是買進股票的可怕理由。沒有強而有力的證據,Luschini認為股市可能陷入困境。

「如果第二季獲利僅個位數成長,且是較低的個位數,則連支撐目前的本益比,都嫌牽強,更別提讓本益比擴大,支撐股價上漲了,」Luschini警告道。

換言之,要不獲利改善,否則股市就將走低。無論結果為何,建議投資人態度謹慎,未來股市的走勢可能動盪巔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