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投資機會何處?新興市場股價創新今年低點
日期
2013-07-04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7-04 00:08:44

根據花旗集團指出,全球股市近來的賣壓,已使得新興市場股價來到了今年新低點。

MSCI新興市場指數的本益比,目前已低於10,創2012年11月以來低點。花旗集團建議投資人現在即重新持有這些股票,無需等待讓市場反轉的因素。

「我們認為新興市場情況要落到非常糟,才會符合這樣的本益比。但我們並不預期會落到非常糟。當然,新興市場經濟體有他們的問題,但股價似乎已經反應了更糟的程度,」花旗分析師在周二公布的報告中寫到。

近幾周,因擔憂美國聯準會(Fed)將縮減貨幣振興措施,新興市場遭到重創,引發了債券,貨幣與股票的廣泛賣壓。自5月初以來,MSCI新興市場指數下跌了11%。

花旗銀行說,歷史記錄顯示,在目前的低廉價位投資新興市場,經過12個月期間後,均能提供豐厚報酬。

花旗並指出,自2000年以來,已開發國家股市,包括美國與日本,均未有過本益比低於10的買進機會,即使在全球金融危機期間,亦如此。

儘管許多投資人擔憂,由於經濟基本面惡化--包括成長減緩及經常帳赤字擴大,新興市場股票可能只是價值陷阱,但花旗分析師Markus Rosgen相信,這些擔憂恐嫌過度。

「的確,全球新興市場的成長低於以往,但成長的基準已經上升,且上檔空間仍大幅高於已開發國家市場,」他說。

「由於全球成長的不確定性已減少,投資人將轉向週期性資產,如新興市場股票,」Rosgen補充說到。

他指出,由於開發中經濟體的利率並不接近於零,若有需要,新興市場將有提供振興措施的空間。

「新興市場的財政立場依舊強勁,一旦需要,足以提供進一步振興措施。新興市場財政部長的選項,依舊多過已開發國家的對手,」他繼續說到。

最後,他指出,由於投資人對資產的觀點屬非常負面,只要「少壞一點的數據」就可恢復新興市場的動能。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