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台股除息回吐島狀反轉漲幅 先測右肩7912滿足點
日期
2013-07-03
鉅亨網記者尹慧中 台北  2013-07-03 12:05:19     

台股今(3)日帶量跌深逾1.2%,島狀反轉急攻400點後伴隨除息緩步回吐漲勢,盤中連破8000關、5日線、月線、半年線4位置;台指期已先測島狀反轉缺口。分析師、法人分別指出,聯準會(Fed)9月17-18日會議訊息出爐前,美股今晚將提前收市準備放假。外資放暑假期間,淺碟市場之中大盤的測前低與右肩7912滿足點有助於中實戶等加速回補。

權值股台積電今午前的貼息走勢加劇,與富邦金早盤一度逼近跌停成為市場討論重點;且今天全天量能有望較昨日增加達850億元以上。19大類股成交比重電子降至65%,金融則隨下殺取量增至14.74%。

就大盤上半年最後交易日出現的最後一盤強拉做出島狀反轉急攻400點後,時間點進入7月,今天大盤跌深逾1.2%,分析師分別提出測試右肩7912滿足點,暑假期間應是聚焦內資偏好不占權值集團股與6月業績股做為重心。

分析師陳雨農指出,台積電的除息走勢失利,對大盤後市壓力無形增加。大盤7900點的維持至少要在除息過程擁有200點漲勢,建議投資人適度調整融資增加的金融持股部位;聯電除息前近期已回補了缺口,注意5日均線伴隨外資籌碼變化。

就大盤而言,分析師魏振福指出,在周KD未出現黃金交叉,觀察是否能走小規模頭肩底先以橫向擴底看待。面對季線位置壓力,今天拖累大盤主因非電子而是富邦金引動金融股的跳水走勢,不只是美債直直落影響壽險的收益,服貿協議卡在立院也將使金融受到傷害。

部分分析師指出,利用類股輪動進行逆價差修正或走N字型,台指期逆價差從百點以上收斂,並已先測島狀反轉缺口。

萬寶投顧研究部副總王榮旭則再度點名生技族群吸引人氣的作用。另基於美股今晚將提前收市準備放假,機構法人指出,頭肩底對抗頭肩頂非打雙腳架構,在利用台積電貼息與富邦金跳水引動市場量增波動,今天大盤拉下影線屬正常,先看頭肩底右肩7912滿足點。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