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林献群:7月盤整 4族群熱舞
日期
2013-07-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6-30 09:57:34

台股在證所稅通過、國際股市回穩下,展開反彈。群益投顧董事長林南犬群指出,展望7月,雖外有美、中兩大經濟體的動盪,但內有證所稅、電子等產業旺季效應,預期指數將在7,500至8,000點呈大箱型整理格局。

林南犬群指出,雖然上周五演出神龍擺尾,指數最後一盤急拉約百點,但就技術面來看,台股需要時間來沉澱籌碼。新版證所稅過關,近日單日股市量能提高約200億元,顯現大戶、中實戶等市場作價者逐漸歸隊,對7月台股行情不悲觀,盤面上中小型股可望活蹦亂跳。

群益預期7月台股指數將在7,500至8,000點間震盪,個別股將隨基本面表現各自表態,看好四族群表現,包括半導體、金融類股、低基期轉機股、填權息概念股。

林南犬群分析,近期美股隨量化寬鬆將縮減規模陷入震盪,但費城半導體在美股回檔中仍守住季線,科技大廠美光股價創新高,顯現記憶體市況在供給減少下、基本面逐漸轉佳,看好相關半導體族群,包括晶圓代工、DRAM、IC設計表現。

傳產方面,壽險等金融類股受惠長線利率看升,加上兩岸金融業往來頻釋放政策利多,題材面仍豐富,可留意隱含價值偏高龍頭股。

進入除權息旺季,個股能否完成填權息,一向是投資人關注的焦點,根據統計,許多基本面佳、獲利穩定的高現金殖利率族群,如兼具防禦性質的電信股,除2008年受金融海嘯影響而延後完成填權息外,其餘每年都上演亮麗的填權息大秀。

綜觀影響7月盤勢的多空因素,林南犬群表示中國近期的錢荒引發市場恐慌,但預期應是中國人行想藉由緊縮銀根,防止經濟泡沫,長線而言,對中國經濟發展具有正面助益。另日本參議院的選舉,對日圓匯率的影響,將是亞股區域經濟、股市動向的觀察指標。

【經濟日報╱記者葉家瑋/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