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本周79家除息 指數蒸發44點
日期
2013-07-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聯合報系/udndata.com) 2013-06-30 10:00:02

台股上周在終結月線連三黑後翻紅,本周將有79家公司進行除權息,共計發放1,272億元股利,指數蒸發44點。法人指出,周三台積電是否能有填息表現,將是市場多空觀察指標。

大慶證券自營部經理林明謙指出,下周開始進入除權息旺季,包括周一有富邦金、藍天;周二有台塑化、國建;周三有台積電;周四有TPK宸鴻;周五則是新普,上述個股除權息表現,都會影響多空走勢。

林明謙指出,若後市指數回檔不破半年線,加上外資已大幅回補期指空單約1萬口,淨空單大幅減少,下周台股指數仍有持續反彈的機會,但幅度不大。

永豐金證券副總柯孟聰表示,過去經驗,台股若處於多頭或反彈格局中,較有利個股的填權息表現。

台積電、富邦金及台塑化等股價短線結構都是經過一波修正之後,股價處於反彈格局,下周的重量個股填權息表現,應值得期待。

同時根據統計資料,過去五年來,至少有四次順利在一個月內完成填權息的個股有43檔,搭配6月來三大法人買超,包括中信金、景碩、葡萄王、神達、建漢、晶華、國產、創意、和泰車、黑松、千附、裕國等。

法人指出,個股要順利完成填權息,與股價位置、股利、大盤走勢、基本面等都有關,台股近來震盪起伏較大,預期高股息股還是較易獲資金青睞。

大展證券協理賴建承指出,若股價位階高將增添填權息難度,像中信金發派0.71元現金股利,金額不是太大,完成填息的機率就比較高。景碩及創意對接下來產業景氣樂觀,有助股價走勢,但景碩股價近期來到相對高點,基期已墊高,這次要挑戰填息較有難度。

【經濟日報╱記者張瑞益、葉家瑋/台北報導】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