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美林:全球市場過度賣超 買進信號浮現 短期反彈可期
日期
2013-06-28
鉅亨網新聞中心  2013-06-27 14:30:46

在美國聯準會 (Fed) 拋出 QE 退場議題後,全球投資人瘋狂撤出股市,引發市場震盪。美銀美林 (BofA Merrill Lynch) 近日發表報告認為,全球絕大多數市場已經過度賣超,這反而是短期買進的信號。

《Business Insider》報導,美銀美林首席投資策略師 Michael Hartnett 25 日提出報告表示,全球 45 個主要市場,除了美國及日本之外,43 個市場都過度賣超,已經出現買進信號。

美銀美林依據全球廣度法則 (Global Breadth Rule) ,在 45 個市場中有 43 個市場已經「超賣」,交易價格低於 200 日及 50 日移動平均線,以過去的歷史經驗,接下來 4-6 周,通常可出現 6-7% 的反彈。前次這個買進信號出現在 2012 年 6 月 1 日,此後股市揚升 30% 至高點,才又下挫。

不過這個法則揭示的是短期的反彈。如果要市場持續上揚,通常必須政策制定者開始有所動作後,才會改變投資方向。不過這個法則在 2008 年 7 月曾失效,當時去槓桿化引發了全球股市崩跌。

以這次的信號來看,買超最劇烈的市場是中國及外匯套利相關市場,包括巴西、土耳其、南非、墨西哥及原物料市場。

图片说明


                                           美銀美林認為短線買進信號浮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