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國陷錢荒危機 貝萊德:暗示中國未來1-2季度經濟成長將放緩
日期
2013-06-28
鉅亨網記者郭幸宜 台北  2013-06-27 22:00:36
 
受到美量化寬鬆將退場影響,重挫亞股市場,其中MSCI中國指數重跌14%,加上中國正面臨金融緊縮的錢荒危機,讓過去備受看好的中國市場蒙上陰影。對此,貝萊德投信表示,中國金融緊縮暗示未來一到二季的經濟成長恐將大幅放緩。

市場分析師認為,中國經濟走緩,將使亞洲其他地區率先受衝擊,預估亞洲可能因中國經濟放緩、出口走弱、經常帳赤字將更形惡化,加上量化寬鬆的逐步退場將帶動實質利率上揚,意味經濟成長和企業獲利都可能加速遭下修。

不過,貝萊德投信指出,目前亞股股價淨值比約1.35倍,而極端的金融或經濟危機通多半會使股價淨值比向下調整至1倍,換言之,即便處於最壞的情況下,還有相當程度的下檔風險。

整體而言,量化寬鬆政策逐步退場的前提是建立在美國經濟成長穩定改善,因此一旦QE退場,也意味著經濟好轉,亞洲出口、經常帳及該區域的美元流動性相對有利。

惠理康和兩岸價值基金經理人唐雲益說,預估中國今(2013)年GDP成長率將落在7 - 7.5%左右。儘管市場近期有QE逐步退場、中國經濟放緩的隱憂,但不再QE代表著美國經濟的確改善,有助企業營運,加上分析師對美國企業獲利沒有過高的 預期,隨著7、8月美國企業陸續公布第2季財報,屆時可能有意外驚喜,在企業獲利逐步改善的預期下,搭配拉回的美股,第3季是不錯長線布局時點。

柏瑞投信認為,全球股市的修正可望逐漸止穩,而短線上成熟市場股票以美國、日本市場較為穩健,波動度相對較低,建議穩健型投資人,不妨搭配新興市場企業債券為核心,逢低加碼美、日成熟股票。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