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GDP轉弱 不會改變Fed縮減購債的時機
日期
2013-06-27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6-27 01:43:00
 
面對華盛頓財政撙節的初步衝擊,美國經濟的守勢並不如原先預期,但這並不太可能改變聯準會(Fed)縮減振興計劃的時間。

美國政府周三估計,今年第一季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年率僅1.8%,而非一個月前估計的2.4%。該成長率大幅降低,係因服務業的消費者支出與企業投資,均較原公布數據減少。

對國內採購者的最終銷售,上升年率亦由3.2%下修至1.3%,創二年低點。這意味,由於第一季財緊撙節,經濟中的需求並不如原先預期。

正常情況下,投資人會認為,復甦速度下降將促使Fed重新考慮縮減購債的時機。縮減購債已對全球金融市場構成了壓力。

其實,Fed的主要擔憂在於就業成長與通貨膨脹預期,而這兩者均不會受到今日GDP下修的影響。Fed仍將注意失業率,就業率,通貨膨脹率,與通貨膨脹預期。

今日的GDP修正值,提醒了投資人,到今年秋季,經濟是否將強勁至足以促使Fed縮減QE3,應態度謹慎。

今日公布的數據,並無法決定Fed在9月或12月將採取何種行動。一如往常,Fed重視的數據,在於就業與物價。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