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沒料到近期慘跌是我們的錯 但股市不久將反彈
日期
2013-06-27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6-26 17:46:10

《CNBC》周二 (25日) 報導,全球股市今 (2013) 年或許處於修正途中,樂觀情緒逐漸消退,但高盛 (GS-US) 歐洲股市分析師 Peter Oppenheimer 指出,在目前「流程階段」告一段落後,股票市場將會重拾漲勢。

他對《CNBC》指稱:「我認為股票在各種資產中,是唯一估值和基本面足夠合理,且能夠於中期產生理想報酬的投資。」

Oppenheimer 表示,股票和債券市場的賣壓堪稱一種驚喜,重申高盛認為今年內部份股票值得買進。Oppenheimer 去 (2012) 年曾公開一份報告《長期好投資;股票市場案例》(The Long Good Buy; The Case for Equities),將股票形容為千載難逢的好投資機會。

「當初我們觀望市場狀況時,沒有預測到這種特殊的過渡流程。先前我們相信債券殖利率或許會揚升,且開始走高時將伴隨股票價格上漲,因這兩者均反應出經濟成長進步的預期。」他補充指出,投資人現正在決定哪些資產價格受到高估,股票目前跌勢只是暫時性的。

上周聯準會 (Fed) 表示可能削減月度 850 億美元的購債救市規模,引發美國債券殖利率飆升,包括美股在內全球股市出現沈重賣壓。Fed 同時調降今年經濟成長預期,下砍至 2.3-2.6% 左右,高盛預期值則接近 2.1%。

「Fed 對於今年經濟成長的預期數據,高於我們估值,Fed 若能確實保持經濟走強,最終將帶動風險資產身價看漲。我們相信股市下一波漲幅,將係受到基本獲利成長所拉抬,而不是估值擴張。」他如此指出。

自從 Fed「血洗市場」以來,世界各地股市均出現慘跌,英法德國大盤今年目前累積漲幅皆遭消弭,不過周二歐洲股指出現溫和反彈,顯示部份投資人或許急於重新回歸市場。

不過法興銀行衍生品分析師 Vincent Cassot 發表觀點指出,投資人現在應該多利用槓桿金融工具,而非投身擁抱股票。

他說到:「聯準會 QE 退場威脅逼近,外加中國經濟放緩,股票市場先前亮眼的漲勢或許已是強弩之末。我們建議投資人採取機動性購股投資方式,賣出股票並進行作多,如此不僅可確保獲利,並可在波動性高的環境裡抓住一些優勢。」

瑞士私人銀行 Sarasin 認為,目前利率環境對於股票有積極作用,Fed 距離調高基準利率尚有好一段路要走。盡管融資利率上升,導致企業獲利小幅縮減,但市場缺乏替代投資產品的結果,是美國股市將確實衝破期望值。

銀行上周五發布研究報告指出:「本次修正越強勁,它結束得可能就越快。從經濟角度來看,投資股票的價值證明,將約在今年第 3 季末尾彰顯出來。然而要準確預測時間是不可能的,且一年前預期報酬率結果並不理想,因此想買股票的投資人,應該儘速行動。利率現仍維持低點,緊追低殖利率 投資和股市需求增長的情形,代表著修正可能頻繁發生,但壽命不長。」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