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資金行情退燒 投資回歸基本面
日期
2013-06-26
資料提供: 作者:鉅亨台北資料中心綜合報導 發表日期:20130625

近期台股因擔憂美國量化寬鬆提早退場,投資信心出現浮動,全球各主要市場盤勢均進入震盪格局。第一金投信福王基金經理人任配均表示,市場大多預期美國將於9月實施QE退場機制,資金行情不再,投資人信心不足,開始減碼風險性資產,短期出現干擾因素,使股價大幅波動,但美國經濟已開始復甦,中長期股市將回歸基本面主導,企業獲利成長也將反映在股價之上,未來股市行情仍不看淡。

近期美國Fed主席柏南克表示,在經濟持續好轉之下,將考慮於今年稍晚縮減購債規模,且將明年美國經濟成長率由原本預估2.9%~3.4%提升至3.0%~3.5%,失業率亦由6.7%~7.0%修正至6.5%~6.8%。由於對於美國未來的經濟前景具有信心,認為明年美國經濟可以回復至自我成長,讓就業創造所得,所得創造需求,需求創造更多就業,不需額外的刺激措施,因此才會考慮退場機制。

台灣方面,5月份外銷訂單額為363.3億美元,較去年同月下降0.4%,為連續第4個月年增幅下滑,顯示整體接單情況仍偏疲軟,不過整體來看接單下滑情況已有穩步改善跡象,根據主計總處的報告顯示,行動裝置需求續增、液晶電視積極搶市、塑化接單已止跌回升、基本金屬及機械接單減幅有縮小現象等,都是6月份接單可望持續回穩的因素,因此,預期6月份台灣外銷訂單金額可望續增,年增率將有機會恢復為正成長。

任配均指出,由於亞洲新興國家經濟成長主要依賴出口成長,而目前台灣及中國出口呈現放緩,紛紛下修經濟成長率,且近期受到投資人預期資金緊縮影響,台股出現一波較大幅度修正,不過在未來全球景氣持續復甦的帶動之下,加上國際大廠將紛紛推出新產品,台灣第三季出口及經濟成長將明顯回升,預估第二季將為谷底,下半年各大廠對景氣看法仍表樂觀。

展望產業後市,電子方面,由於蘋果執行長庫克表示秋天將有新品推出,對相關供應鏈是一大利多,投資人可逢低布局相關企業。另外,非蘋智慧手機今年成長性亦持續樂觀,再加上微軟將推出新機XBOX one,預計今年底開賣,屆時的鋪貨效應值得期待。

傳產方面,根據主計處的最新預估,今年第三季的出口成長率有機會由第二季4.87%提升至5.24%,且本國整體銀行今年全年放款成長率有機會達4.5%,再配合今年度提存壓力的減輕,預期今年本國銀行稅前淨利仍將高於去年的水準。此外,飲料包材的相關產業,進入了傳統第二季與第三季的旺季,整體的營收動能明顯轉強,將有利於後市的表現。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